我要甜的

何谈三观 褒贬任剪 笑骂随意

霸道太师的小娇妻

根据b站同名视频改编😏

第三章

花无谢并没有感受到预想之中的痛苦,因为在半空之中他就跌入了一个怀抱,那人搂的他太紧,以至于他都无法转头看看接住他的人是谁。

终是平安落了地,只不过让花无谢有点意外,接住他的是太师大人。自己幻想的英雄救美在某个方面也算诡异的实现了。

“草民见过太师大人,多谢太师大人出手相救,草民失礼,太师大人莫怪”

一连串的请安告罪,花无谢努力回想着老师教过的礼仪,如何能够让自己在不得罪太师大人的情况下逃走。

答案当然是没有。

“本太师要是没记错的话,现在正是博士教书的时间吧”

没错花无谢就是逃学出来的,王博士是个老眼昏花的老头子了,学生还那么多,花无谢也就老实了刚去的那几天。

“回禀太师,是”

“那你可知道逃学在尚书房是要挨板子的,不仅要挨板子还要治罪”

宇文护微微眯起眼睛,弄他进来那天他便知道这不是个省心得主,牙尖嘴利,在尚书房哄骗王博士的说辞都有人详细记录汇报给他,今天倒想看看这小家伙还有什么说辞。

“回太师大人,王博士教导我们不要死读诗书,要多去看一看听一听学一学。可这宫墙之内能看见的地方有限,所以草民做了一个可以载人的风筝,看的更高更远。”

宇文护挑眉,这小家伙说瞎话还真是张口就来。

“这确实看的更远些,那你想必比其他人学的更好了,本太师今日得空便考考你功课”

“太师大人公事繁忙,好容易得空应多休息才是,草民功课怎敢劳烦太师大人……”

“无妨” 说完便转身走了。,跟着被

“……”

太师大人都这么说了,他还能怎么办,愣着干嘛,跟着呗。

花无谢只得亦步亦趋的跟着宇文护,偏偏他还不知道要去哪儿,只能跟着,哦,公主殿下还等着他一起玩呢。

可是,太师大人太难缠怎么办。

——————————   分割线    ————————————
昨天有小朋友跟我说,六部尚书是一个统称,而不是一个官职。
大家注意一下第二章,六部尚书我的本意是六部尚书的长官,统领六部的内种。
奈何我是个历史废柴,如果可以我不介意你们给我多讲讲历史和地理😏

评论(9)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