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甜的

何谈三观 褒贬任剪 笑骂随意

Oops

池震×陆离

Oops my baby ,you woke up in my bed.

嘿 可人儿 ,你醒在我枕边 。

陆离和池震第一次同床共枕是意外。

池震从不带其他人回家。一来怕出事,二来怕麻烦。

而现在陆离正躺在池震的床上,离池震不过两公分的

距离。

 

池震清楚的记得,他搬来这个地方,共有两人闯进他
的家里。上一次的是董副局长,这一次是陆离,不过
前者是不速之客,后者是他自己造的孽 。


     陆离出现在池震家里的原因要追溯到前一天圣诞节,刑侦局刚破了个大案,年轻的小警员自然耐不住寂寞,打着庆功的由头出去聚餐。这种热闹事自然少不了池震,不仅他要参加还窜蹬着陆离一起去。陆离不知道他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但做队长的不去总归有点说不过去,最后陆离还是被赶鸭子上架一起去了聚
餐。


池震一直觉得陆离很假,面瘫着脸一副性冷淡的样
子,时时刻刻都绷着自己,像是带着一张面具,连淡
漠的神情都像是仔细的排练过一样,假的让人厌烦。
池震很想看看喝醉了的陆离是什么样子,变得更加暴
躁,还是热情放荡,又或者依旧这副虚假的模样。

池震觉得陆离有点好骗,池震灌酒的行为明显到连鸡
蛋仔都看出来了,而陆离却像是喝傻了一样听着池震
满嘴跑火车的劝酒,没有发脾气,没有任何多余的表
情,像一只慵懒的猫咪半靠在椅子上打盹。池震不知
道陆离是不是喝醉了,毕竟他看起来只是有点嗜睡而
已。

早知道陆离喝多了就只是睡觉就不费劲灌他了,池震
一边在心里暗骂没劲,一边觉得自己也有点飘飘然。
池震支配着为数不多的意识想要听清小警员在说什
么,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听清小警员说叫了代驾,一
会儿来接他们。池震看着小警员忙忙碌碌的把人一个
一个运上车,大部分还有意识知道家在哪儿,向陆离
这直接叫不醒的就是少数了。


池震不知道自己当时充当什么烂好人,看着小警员对
着睡死的陆离不敢吵醒又不知怎么办时,就出手接下
了这个烂摊子。

也不知过了多久池震有些清醒了,钥匙塞给代驾让他
去取车,池震走到陆离身边拍拍他的脸。

"回家了"

听到这三个字陆离像是开了什么开关猛地睁开眼睛,
若不是眼神没有聚焦,池震都快以为陆离醒了。

"不回家"喝醉了的陆离说话瓮声瓮气的像个小狗一样。

池震没成想陆大队长喝多了还带耍赖的,于是干脆坐
在他旁边试图跟他讲道理。

"不回家这大半夜的上哪去啊"

"不回家,我妈……在家"

"真看不出来,陆大队长还是个怕家长的"

池震扶起陆离"那我给你送去酒店,行吧,你妈不知道"

"不去,你走"

陆离突然像是变了个人,开始向外推搡池震。

"你走啊"

"不是,陆大队长,家你也不回酒店你也不住,你要

在这睡啊"

"走啊"

陆离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狂躁而偏执。池震知道陆
离在压抑自己的脾气,这种情况他也不是第一次见
了,虽然陆离成功压制脾气的次数不多,但池震知道
他尽力了的。

"行,你要在这睡是吧,我在这陪你,省的你让人弄死了我还要负责任。"

"不用你管,滚出去"

"你滚啊"

池震还没开口,陆离已经摔了面前的杯子瓶子,巨大
的声响引来了工作人员。
外人的介入使得陆离更加暴躁。

"先生,你们还好吗"

"都滚出去,出去"

池震一边拉住陆离一边解释"没事喝醉了耍酒疯,没
事一会儿我赔啊,没事没事,你先出去啊"

陆离发了一统疯之后跌在了座位上,像个电池耗尽的娃娃。

池震送走了工作人员,回过头来看陆离,像个受了委
屈的小孩似的坐在那闭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酒劲又
上来了。

"陆离,你他妈是不是有病"一边咒骂着一边背起陆

离"不住酒店去我家成了吧"

陆离就那么安安静静的趴在池震的背上任由他背回家。

陆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了,陆离花了几秒钟
才想起昨晚发生了什么,然后一侧头就看见池震的
脸。

陆大队长下意识的就将人踹到了地下。

"卧槽,陆离你他妈是不是有病,我昨晚背你回来还

给你睡我床,你他妈就是这么对我的"

池震一边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一边骂。

"我怎么在你家"

"你还好意思问,昨天是你喝多了说不回家,给你开
间房你又不住,砸杯子砸瓶子的,昨天钱还是我赔的
呢,你…你给我报销了"

"要不是你灌我酒我能喝多么"

"谁知道你酒量那么差"

陆离收拾收拾下了床又给了池震一脚。


"你干嘛和我睡一张床"

陆离的话让副驾驶的池震一愣。

"客房没收拾,住不了人,你是客人又不能让你睡沙发"

池震很想告诉陆离是昨晚他死活抱着自己不撒手的,
但他要是说了说不定陆大队长一激动就崩了自己。

"你为什么不去睡沙发"

"不舒服啊,再说了咱俩又不是没睡过…"

陆离看了池震一眼,然后猛地踩了一脚油门。

"陆离,你他妈慢点,刚吃完饭,我要吐了"

"不行,要迟到了"

"你醒那会儿就迟到了,这时候你急什么"

池震紧紧抓住把手生怕把自己甩出去一样。

陆离撇了一眼池震的怂样嘴角微微扬起一个不自知的弧度。

自从醉酒那日过后,陆离没在睡过一个安稳觉,安眠
药都加大了药量但收效甚微。就连身体疲倦到极限的
时候陆离觉得自己的意识还是清醒的。

"哎,最近也没什么案子,你师哥怎么搞的"

池震看见陆离趴在桌子上小憩。

"我也不知道,但师哥自从离了婚一直就睡不太好,

脾气也越来越暴"

鸡蛋仔小声的根池震八卦。

"我还以为是夜生活太丰富,搞了半天是夜生活不和

谐…"

池震刚说完就感到阴恻恻的视线盯住了自己,一转头

就看见陆离阴冷的目光。

"我什么都没说…"

池震心虚的拿起文件挡住陆离的视线。

临近元旦,警局里都忙着年末总结报告,然后准备好
好过个年,就连不法分子也都忙着节假似的,平静的
可怕。

"我说陆大队长,你这晚上哪去了,黑眼圈快赶上熊

猫了"

池震觉得陆离像是疲惫到了极点。

"我师哥总结报告一大堆,年末可有的忙呢"

"你们要是觉得闲就帮我写写"

陆离的声音有点沙哑,疲惫却不失力度。

"我也不会啊师哥"

"你要多少啊"

出乎意料的池震开口问了。

"还有七份,你帮我写?"

陆离有点不敢相信。

"我写了陆大队长给我什么好处?"

"没好处"

"连饭都不请,吝啬"

池震微微翻了个白眼。

"写不写?"

陆离看见池震的表情扯起了嘴角,陆离一直很好奇那
人是怎么把表情弄得这么丰富的。

"写写写,我跟你说,你可欠我个人情啊"

池震看见了陆离略带嫌弃的微笑,心里也想着,笑了
就行,一边又感慨,我可真是个天使。

陆离从警局走的很晚,他需要去看医生,他的睡眠质
量越来越差,甚至安眠药都失效了。只能等到身体熬
不住了才能睡下,睡得却不安稳,张局的死,妻子离
婚的场景,父亲入狱的场景一遍遍的在他脑子里回
放。

他有时甚至觉得是老师要来接自己了,浑浑噩噩的时
候他甚至想自杀,若不是杀害老师的凶手还没找到,
女儿还放不下,或许他早就随老师去了。

陆离啊陆离你真是窝囊。

陆离走在街上微微警觉,有人跟踪他。从警局出来有
将近半个小时自己才发现这跟踪的人,若是这人下手
麻利写自己怕已经被抛尸荒野了。陆离一边懊恼一边
绕到偏僻的小巷,顺着小巷绕道另一个出口。

而那人也反应过来被发现急急的掉头却迎面看见了陆离。

"为什么跟踪我,池震?"

池震颇有破罐子破摔的样子开口

"这不是看你最近都没睡好吗,关心关心你"

"是不是董局派你来的"

"不是…哎"

几乎是说话的瞬间陆离就那胳膊就顶着他的脖子。

"说实话"

"真实话,大哥,在不撒手人死了,我就想看看你下

了班都干什么,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重"

陆离松开了手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回去吧"

"不是,你去哪我开车送你啊"

池震说的真切,陆离抬头看了池震一眼,很多年没人
想真正的了解他了。

"桦城市医院"

陆离看病池震在一旁听得皱眉,陆离的病不知是身体
还有心里,他知道陆离不愿意去看心里医生,只生生
扛着,一个人扛着。

池震忽然觉得他们两个都是深陷泥潭的人,哪有什么
良药,就是换种痛苦的方式罢了。

池震开车送陆离回家,忽然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
没事吧?你什么时候病的?这些问题池震都说不出口
下班的高峰期,两人被堵在车里诡异的沉默着。


车开到了陆离家楼下,池震刚想叫陆离,一侧头发现
陆离在打盹,池震思索了一会儿,索性不叫醒他继续
开,车子换了个方向漫无目的的开。

不过五分钟陆离醒了,迷茫的看着窗外

"还没到吗"

"看你睡着了,就没叫醒你,现在过了"

陆离一脸的你有病吧

"然后呢?"

"这离我家还算近,去我家睡吧"

陆离看了一眼池震

"为什么?"

"反正你回去也睡不着,不如去我去那试试"

陆离再一次出现在了池震的床上,池震洗完澡回来陆
离已经没声音了。


池震索性也爬上床侧过身子与陆离面对面,陆离有张
娃娃脸很可爱,嘟嘴的时候很想让人亲他,眼睛也好
看,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想不起来了,不知
道什么时候这个咋咋呼呼脾气暴躁带我小人就钻进自
己心里了。


池震不知道自己是由恨生爱,还是本就喜欢他,只知
道这个人让他难过到了极点。

"陆离,你很可恨,我也很可恨,我们在一起吧,就

不要祸害别人了"

说完池震捞过陆离搂在怀里,怀里的人毫无反应,却
在沉寂了的深夜慢慢睁开眼睛。

明天醒来眼前人又是心上人。

没过多久池震的规矩就改了,改成除了陆离以外的其
他人都不带回家。

"好了,我师哥和震哥又要迟到了"

鸡蛋仔看着手表望着门外。

"这队长和震哥不能出什么意外了吧"

小警员趁着队长不早暗戳戳的八卦起来。

老石撇了一眼那年轻的警员。

"这世上哪来那么多意外"

评论(4)

热度(117)